09-danilo-petrucci-itae-8975.gallery_full_top_fullscreen.jpg
Petrucci在Ducati 的車手位置,在明年將被Jack Miller所取代,而他將會轉隊到Tech 3 KTM車隊去。

Ducati這個決定早在今年賽季開賽前就已做了,之前在這裡就待的戰戰兢兢的Petrucci,最終還是失去了他在正廠隊的位子。
而在利曼的這場比賽,Petrucci在26圈的比賽中,幾乎都處於領先的地位。這讓他保住了他生涯的第二個分站冠軍,而且是他自從去年的德國站之後第一次於前六名完賽。他說:「今年真是一個非常、非常瘋狂的賽季,因為賽季還沒開始我就失去了我的席位。在那個時刻,我覺得好像世界上沒有人相信我了。但是在其他的時間我還是感到有其他的車手和其他人仍然相信我能夠做出好成績。最終賽季開始,然後我們的後輪有了改變,這造成我非常大的困擾。」

09-danilo-petrucci-itae-4484.gallery_full_top_fullscreen.jpg
「起初,我朝向電控的方向去找問題,但很明顯地並沒有幫助。我們在Misano的測試感覺找了問題點,然後在Barcelona我感到這樣賽車終於是我要的了。之後我知道,我掌握了很大的機會。」
Petrucci在利曼的比賽,最終以1.2秒的差距領先本田的Alex Marquez,但Petrucci坦承他感到很害怕,因為後面這位菜鳥追得很兇,整場比賽在大家都想贏的更多的氛圍下結束。
「我可以確定的是我在最後一圈對於小小馬的追擊感到害怕,因為我知道他是一位在溼地比賽非常厲害的車手。像我一樣,在今年賽季開始前,小小馬也失去了他在廠隊的席位。身為世界冠軍,他一定要證明他在MotoGP也可以很快。可想而知,他想要贏的更多,但是對我們來說,幸運的是他的起跑排位太後面,而我在頭排起跑。」

04-andrea-dovizioso-itae-2-2.gallery_full_top_fullscreen.jpg
Petrucci突破了GP20廠車在2020年因後胎配方改變而造成的問題,所以在這場比賽中他可以從第三位起跑,他覺得即便在乾地當中他也相當有競爭力。而且他也認為在剩下來的五場比賽當中他也有足夠的信心為頒獎台而戰。
Petrucci說:「我在Barcelona找回信心,我帶著站上頒獎台的決心來到利曼,然後在周末我終於能夠取得領先。我其實沒有期待這是一場雨戰,但是今早結束之後我知道我們可以站上頒獎台,即便是在乾地當中。我和Ducati的淵源很深,但我還是必須要和其他許多車手進行大量的競爭,也包括取得更好的名次。這樣才能讓我取得在持續在場上的位子。但是Ducati他們已經有別的想法了,當然我也可以理解。」

09-danilo-petrucci-itae-9556.gallery_full_top_fullscreen.jpg
最後Petrucci說說:「終於,像這樣的結局好多了,我很開心能夠再次贏得分站冠軍,而我也找回對車的感覺。這樣可以幫助我們在今年剩下的分戰當中,站在頒獎台上」

不負責短評:
從去年開始Petrucci就給我感覺有點軟弱,我指的是心情。他好像很怕杜家軍不給他頭路。記得去年他好像也說過,要他掩護Dovi他也是非常樂意之類的話。我覺得他是很有實力的(這場上不存在沒有實力的車手),但心態上可以不要那麼卑微。
09-danilo-petrucci-itae-9275.gallery_full_top_fullscreen.jpg

文:Motorsport
圖:MotoGP官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etrucci Ducati MotoGP 2020
    全站熱搜

    衛斯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