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原本要去英國的。

image0492.JPG   

朋友去年莫名奇妙的考進英國的研究所,我們兩個都對賽車很有興趣。所以我們就鎖定F1歷史第一站Silverstone。但是後來因為他論文沒辦法這麼早交,而且英國好像除了F1其他的景點我們都沒啥興趣。看來看去能夠配合時程的就屬Ferrari後院Monza了。

幾乎對歐洲有認識的人聽到我要隻身前往義大利自助旅遊,都口徑一致的恐嚇我要小心。尤其是我老婆,她在德國唸過書歐陸幾乎都去過,唯獨西班牙和義大利沒去,理由就是太亂。他甚至恐嚇我出米蘭車站就會被搶,搞的我緊張兮兮,深怕遭遇不測。但這一趟下來我覺得義大利治安其實還好,到處都有警察。(我老婆說:就是因為以前太亂所以才到處都是警察)

台北只有直飛羅馬的班機,沒有飛米蘭的。而我選擇的是泰航必須在曼谷轉機,整個旅程加轉機的等待時間幾乎花掉18個小時。對身高185的我來說10多小時塞在經濟艙中真不是件好受的事情。

和在名古屋機場斗大的F1海報不同,我在米蘭的 Malpensa機場沒有看到任何有關F1的宣傳。(或許是我早到或是觀察力不夠吧),搭乘bus到了米蘭中央車站也沒有看到有關F1的海報或是到Monza有啥加班車的資訊,一切照常。我甚至一度懷疑是不是來錯地方了。但是,義大利對賽車的熱情在我入關時就感受到了。我穿著Ferrari的Polo杉,海關查驗護照的時候問我”要去哪裡?”,我說”Monza”、”Formula one?”、”ya!”、”你支持哪個車手阿”竟然和我這東方人聊起來了…我靈機一動”我支持蔣開羅阿!!”、”Good!!!”瞬間就把關防蓋下去讓我入關了。

image0011.JPG
image0012.JPG

Monza是在米蘭東北方的一個小鎮,坐火車大約就像台北車站坐到汐止這樣的距離。但如同Suzuka一樣,並不是到了白子車站就到了賽道,MonzaAutodromo賽道還有一段距離。這距離並不是Monza小鎮所造成;小鎮不大,徒步20分中內可以走完。就像在電視上看到的整個Autodromo是坐落在一個超大型森林公園裡,公園裡種滿樹以及一些空地。想必這是當地居民休閒活動的好所在,在我經過時候就看到一些慢跑、滑直排輪、丟飛盤的大人與小孩。問題是這個森林公園實在是太大了,再加上義大利沒有我們這三步一間的Opne獎 為我服務,讓坐一整夜飛機沒睡好的我既累有又渴的走到快要死掉。這是星期四發生的事情。

image0015.JPG  

到了星期五練習賽,我已和友人碰頭準備好充足的飲水。而賽道也準備了免費接駁公車把我們從車站接往賽道。在Suzuka排隊坐公車的人龍可綿延數公里,但這裡是義大利,排隊顯得太拘謹了。大家一哄而上前胸貼後背的去賽道看賽車才夠熱情,排隊?這字義大利文怎講?星期五是沒有指定座位的,只要有票除了主看台之外都可以到處趴趴走,所以我們就多找機個角度取景,反正若不是看台視稀稀落落的觀眾誰分辨的出照片裡的賽車是正賽還是練習。

 image0240.JPG
image0124.JPG 
image0204.JPG 

這次來Monza時間相當充裕,秉著「有洞就鑽」的四字箴言,以及上次在Suzuka的經驗。我知道要有堵到特殊人物必須站對地點。

image0454.JPG 

果然就被我拍到正妹牆

image0464.JPG image0465.JPG image04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衛斯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