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16.jpg  
上一篇放了許多Show Girl的圖片,無非是吸引觀眾,畢竟美女人人愛看。但這次來到珠海賽道更是給我留下"刻骨"銘心的經驗。

這次上珠海賽道練車感覺特別好,除了對賽道的熟悉度增加外,自己在來之前對於自己的體能也做了些訓練。去之前的兩三個月,每周都跑一到兩次3000m,也加強手臂和肩頸的重量訓練。讓自己貼近賽車手的訓練和感受。
凡事豫則立。上了賽道幾圈下來感覺很順,上次來的時候特別對四號彎感覺很難處理,這次感覺也還好。所以就越跑越順,越跑越快。上午最後的練習在第12彎因為路線掌握不好,小小衝出去,讓車殼受了點傷。

IMG_8761.jpg  
可以看到畫面左邊車殼有破損

到了下午仍然繼續的練習,想說難得的機會不多騎幾圈,回台灣就沒這場地了。
賽道關閉是在下午五點,三點半的時候我想說再上場練最後的10圈。

DSC_3312.jpg  


事情就發生在第九彎,入彎速度太快,進不了彎。在彎中又犯了致命的錯誤:剎車。

結果就是連人帶車滾進第九彎的緩衝區了。

這一摔真是摔的我七暈八素、兩眼昏花。左肩一陣劇痛,我整個人完全站不起來。賽道此時即揮出紅旗,所有賽道上的車手都回到pit。同時也派出安全車到我出事的第九彎,工作人員先將我扶起,確定我還有意識後脫去我的安全帽,作初步的檢查。
確定我能夠自己行走後,就用安全車載我回到pit,由賽道的醫護人員作進一步的處理。
簡單的檢查確認沒有開放性骨折後,再將我左肩皮膚的傷口包紮。此時我的左肩已經完全無法抬舉,醫護人員則用三角巾將我的左臂固定,並問我要不要送醫院就醫。

這次在珠海還巧遇我的小學同學"豆花",我們是小學五、六年級的同班同學,後來他考上醫學院,也同樣熱愛賽車。他建議我不要在這邊看醫生,花費多又看不好,還不如趕快回台灣去。
我評估我自己狀況還OK,就趕緊改機票隔天回台灣。
在珠海的這天晚上,我幾乎沒睡。左肩與胸腔痛楚讓我徹夜難眠。

第二天一早就趕到澳門搭機回台。到了台灣,老婆把我送到三總急診,醫生照了X光才確定是肩胛骨與左胸第七肋骨閉鎖性骨折。然後拿一條比較好的三角巾把我的手臂吊起來,並且囑咐我要先吊著,等回門診復診後再看狀況。(急診幫我掛了骨科及胸腔外科)

zh_h.jpg  
受傷的慘狀...

幾天後我回到骨科門診,醫生看了我的狀況和我說:肩胛骨骨折是很少發生的骨折,因為肩胛骨兩側都有肌肉。而肩胛骨會骨折都是因為胸腔受到巨大撞擊的結果,常會併發氣胸等症裝。所以才要掛胸腔外科。而手臂則要吊四到六周。到胸腔外科檢查,還好沒氣胸的狀況。

後來檢查我的裝備
DSC_3430.jpg DSC_3431.jpg DSC_3433.jpg  
Shoei X9已經變成這樣。鏡片擦成這樣竟然沒破,可見Shoei的安全性真好。

DSC_3434.jpg DSC_3436.jpg  
皮衣的部分看起來還好。

DSC_3437.jpg DSC_3438.jpg  
滑行塊,淺的痕跡是過彎磨的,深的就是摔的。

DSC_3439.jpg 
靴子比較慘,前面整塊都磨掉了。

我全身除了左肩的皮肉傷外,全身沒有其他地方有擦傷。而在這樣的速度下摔車,這些護具確確實實發揮了保護的作用。

在網路上看到這則影片,想想和我摔車的狀況還挺類似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珠海賽車場
    全站熱搜

    衛斯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