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做圖的時候看到有條路橫越機場,直覺的反應就是"哪個該死的做的圖,沒常識也要常常看電視。怎麼會有一條路橫越機場跑道"

同事就和我講說"真的有機場有道路穿越過喔!"
我說"怎麼可能!如果有道路穿過的話#@#%#@!#@!*&"批哩啪啦講一堆我以前在陸航對於機場的一些知識。

但是事實終究勝過雄辯。
gibraltar_airport_08.jpg 

直布羅陀機場Gibraltar Airport

 
檢視較大的地圖

真的有一條路從中間穿過,而且根據附近的地形來看這條路還挺重要的哩!
除了有吊路穿越之外,這機場的跑道只有6000英呎,而且兩側都是海。對於起降要求相當的精準,一不小心就準備掉到海裡。
我只是很好奇這樣的機場怎麼做FOD阿?!(不知道啥是FOD的請看這裡)

這樣的機場令我想到香港的啟德機場

KTairport.jpg 

記得小時候去過香港幾次,幾乎每次降落啟德飛機停住的時候,全機都會鼓掌。小時候不明白,原來順利降落啟德是要很高超的技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衛斯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