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講了兩篇中古車選購的注意事項,但是如果對自己的挑車能力還是沒信心,現在有一種專門來幫助我們鑑定中古車車況的服務了。
header.jpg 


雖然許多車商都有標榜自己有將車況做過濾,甚至也能提出保證書對其賣出的車子提供保固。但是站在利益的角度,車商最大的目的是賣出車輛獲利。而消費者最大的目的則是買到一台狀況好的車輛,這兩者是有著相當大的利益衝突的。而萊因驗車就是一個公正的第三方,提供對於車輛鑑定的專業技術給買賣雙方參考。說實話,對於車商而言每天要挑車進來賣,往往在幾分鐘之間就要決定是否要挑這台車,許多細節的車況車商也不知道。

這裡是他們的網站,裡面也有許多檢測報告可以下載來看。

我這次申請檢測的流程如下:
我挑了一台我初步看起來還不錯的車子=>上網到德國萊茵的網站去預約檢測時間=>預約成功後德國萊茵會有人和你確認時間=>於指定的時間到檢測地點(台北市的檢測地點都是在民族東路靠近濱江街的地方)=>整個檢測流程約兩個小時(實在有夠仔細)=>檢測完畢,工程師會現場做個總結把這台車的車況口頭告訴你,而你有任何疑問也在這個時候可以提出與工程師討論=>一兩天後會寄檢測報告的電子檔(PDF)到你的email裡=>三四天後會掛號將檢測報告書面成果寄到你家 。

這次使用萊茵驗車的服務感覺相當愉快,我非常推薦這樣的服務。當天他們派來的工程師也是一個玩車人士,我和他一起檢查我的車也交流了許多改車、玩車的資訊。讓我覺得有這樣的人幫我看車,讓我相當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衛斯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