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結束前 去韓國玩了四天
基本上 我對韓國的興趣是不大的
不知道為什麼
我發現我們這輩(6年級)對於韓國 韓貨 韓劇
都沒啥好感(至少我身邊的朋友是這樣)
我一直在想原因在哪裡?
別人我是不知道原因 我自己可能是
有一年的瓊斯杯吧 那時我好像才高中
中華對南韓 那時還是李忠熙 許載的年代
那場比賽輸贏倒是忘了
印象深刻的是韓國隊打的髒球
雙方球員幾乎是打架而不是打球
自此對韓國為求勝不擇手段而深感厭惡

這次從仁川機場入境
再到首爾
二月初的韓國天氣只有一個字~~~~冷
出機場氣溫攝氏-11
以前龍潭那種冷就算不得什麼了

天氣冷又乾燥 很容易發生靜電 在旅館 開個門開半天
為什麼?
因為被電到不行~~~!!
在這麼冷的地方室內都有暖氣 這使得空氣更加乾燥
皮膚和嘴唇都不舒服

第二天到韓國的"王"宮 不是"皇"宮喔
此處也沒啥好看
朝鮮 高麗 等 古時都是中國的藩屬
故 不能稱"皇" 頂多是國王
宮殿幾乎是紫禁城的縮小簡略版
DSCF0004.JPG 

韓國街上的汽車看來看去
就是KIA DEAWOO 現代 這幾韓國個牌子
心想:韓國人這麼愛國喔 都開國產
在我心目中 韓國車 除了用"爛" "醜"兩個字形容外
找不出第三個字
韓國人真能忍阿
結果問導遊 原來早先是不准進口外國車
最近幾年才開放 但貴死人
挖哩勒!!!原來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衛斯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