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下班的時候去租DVD點看了看
發現這部片子:


網路上找的一些片段

影像中這兩位仁兄我想不需太多介紹。左邊那位,大家現在的電腦應該90%
作業系統都是他所創公司的產品,雖然大家一直罵可是還非用不可。右邊那位
就是傳說中的"股神"啦,擅長長期投資致富。
這片子主要是將他兩回到Buffett的母校-內布拉斯加工商管理學院,去和學生們
所舉行的座談紀錄。學生的發問包羅萬象,從Gates打不打電動聊到Buffett住的房子
整部看下來,感覺Buffett顯的相當幽默、自然,而Gates則稍嫌嚴肅與拘謹。甚至
我會覺得Bill Gates 有點宅,可說是我們阿宅的宗師吧。
整部片子令我印象深刻的在最後一段
學生們問到如何改變世界以及應該關注的議題。Gates提到一個字"Equity" 公平
他倆都提到他們是 got lucky tickets 。生長在適當的時間和地點,都到良好的
教育。但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像在中國大陸過去數十年對於年輕人來說是沒有任
何機會的。所以,Gates對於促進世界的年輕人有公平的機會特別關注。
另外有學生提到對於像他倆這麼富有的人來說要如何教育孩子?
他們都說會將財產的99%捐出去,而不會給他的小孩(他倆財產的1%有很可觀吧)
而且Buffett還說the idea of dynastic fortunes,it turn me off。意思說他相當受不了
繼承財產的觀念。而且他認為這不是美國的主流價值;如果一個人坐大位賺大錢Just 
because someone came from the right womb.這不是美國思維。
這樣的說法相較很明顯的比較出東西方的不同。但我想我個人是相當推崇西方的
觀念的。
這片子相當短,花點時間看看除了練英文還可獲得許多益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衛斯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