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1月起大型重型機車開放行駛全台的快速道路
到今天已經是23號了。各大論壇有關重車的版
從一開始的慶祝到現在的筆戰
以及負面的消息越來越多
直到最近看到這篇重機狂飆 不再開放更多路權
再加上前陣子到日本看完車展回來。
兩相對照,心中實在是........

我想說的是對一台0~100km/h加速平均不超過5s的大型重機而言
在快速道路上面騎60km/h,這點我想很多小轎車都做不到吧
那定這速限的意義為何?
想也知道....是位了安全
但是這樣的安全和現今的汽機車性能、我們的道路設計、道路鋪面品質有沒有搭配
還是只是為了錯誤的道路設計、偷工減料的鋪面施工、缺乏駕駛教育的藉口?


配套措施
這四個字我不知道是不是太難了,以致於官員們都不懂他的意思。
難道在他們眼中就只有寫些公文,改一下法令及號誌。
反正回應了大家的抗議就算是開放路權,功德圓滿了?!!!

在台灣這種缺乏駕駛道德級安全觀念的環境下,如此
貿然的開放,其結果也是陷這些重車族於不義以及危害用路人的安全而已了
我的看法,相關配套應做有:
1.確實執法:無論是重車、小客車舉凡超速、蛇行、危險駕駛等駕駛行為嚴格取締
2.教育民眾:利用媒體及活動教育民眾。對大型重車部份推廣高速安全駕駛教育、
                    危險迴避、駕駛禮儀等在快速道路上應有的駕駛行為對廣大小客車民
                    眾則需不斷宣導,在快速道路上如何對面大型重車,也對重車之加速
                    特性廣為宣傳。
3.修正駕照制度:修改駕照考照制度,增加實際路考。讓取得駕照民眾能夠真正具
                  備基本的駕駛技能、駕駛禮儀、駕駛道德。

這樣一來,假以時日,我希望能夠看到不爭先恐後又有秩序的駕駛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衛斯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