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參加的賽車訓練營是由SRP音速國際賽車中心所舉辦,是台灣第一個合法經營之國際賽車運動行銷公司

對於看了十多年F1和MotoGP的我來說,在世界上賽車一直都是收視人口相當多的運動賽事。但在台灣,賽車卻像洪水猛獸般的被誤解以及漠視。所以我相當佩服張老師能夠創立這樣的公司,讓國內賽車的境界提升,不再是只在那小小爛爛的TIS比著小綿羊,或比誰不怕死的在山道上狂飆。

但理想最終還是需要金錢的支持。今年的夏季賽中,台灣的煞車品牌Frando贊助SRP車隊,一方面驗證自家煞車在賽道上的表現,一方面也為SRP車隊提供資源。
DSC_5684.jpg 

這次參與賽車訓練的過程中,我也詢問整個車隊運作相關的財務問題。
我的教練小柏與領隊小柯雖然都參與整年度的泛珠賽事,而在今年也將參與CSBK的比賽。但他們在台灣都還有工作,賽車手並不能作為維生的職業。
他們也告訴我,在最經濟的情況下參與一場泛珠賽車節的比賽,大約需要8萬台幣左右(一切順利,不摔車,不縮缸,沒大改裝),而整個車隊一年約需100萬的經費來支持。但我相信這樣的經費只是能參與賽事而已,並無法做出太好的成績。但是就我對國外賽車的了解,這樣的花費其實已經相當便宜。根據我所找到的資料,Ducati在2008年WSB(World Super Bike)比賽中花費10 million USD(Super Bike比MotoGP省錢很多),雖然賽事規模差很多,但這樣比較下來泛珠賽或CSBK真的是划算許多。

另外,以泛珠賽而言已在廣東地區打響名號,而CSBK的比賽更是遍及成都、上海、廣東等中國經濟發展的重點區域,在廣告效益上一定有其規模而且隨著中國人民的收入增加會急劇擴增。

1705258579.jpg 

在台灣玩賽車是孤獨的。
除了沒資源沒場地外,還常常受到誤解。

你去珠海賽車喔?台灣還飆不夠阿!
飆車不好吧!很多飆車族都會亂砍人耶!
一堆車繞圈圈有什麼好玩的?

其實很多時候我也不怪大家。畢竟,台灣最在行最有人氣的棒球都可以搞成這樣,其他運動我實在不敢奢求些什麼?

但看在中國急遽成長的市場份上,各位企業主多多支持這群有夢想的賽車手吧!!
DSC_56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衛斯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