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258.jpg

凡事都有第一次,這是我第一次寫鞋測。

練跑步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目前最好的成績是去年台北馬,半馬1:56的個人紀錄,目前正向全馬練習中。
這段期間穿壞的跑鞋也不少,但多半是adidas系列的。

對ASICS(亞瑟士)的印象還停留在小時候的廣告,一個實驗人員從好幾層樓高,將一個雞蛋丟下。雞蛋落在亞瑟膠上,雞蛋沒有破。那時就知道亞瑟士的跑鞋相當不錯,但因為對於跑步沒有興趣,所以對他們的鞋也興趣缺缺。

GEL-NIMBUS系列在亞瑟士裡的分類是以高緩衝為訴求。可以看到腳掌及腳跟部分有外露紅色透明狀的就是亞瑟膠。

鞋面使用的是FluidFit材質網布,這網布除了透氣舒適外。特殊的編織及外部顏色的搭配,讓眼睛有更立體的錯覺,紅色是我覺得裡面最漂亮的一款。
DSC_7259.jpg

FluidRide雙密度中底材質,提供高度緩衝效果。
DSC_7262.jpg

鞋舌及鞋帶,是比較厚的設計。給腳的包覆性相當好且舒適。
DSC_7268.jpgDSC_7267.jpg

GUIDANCE LINE軌跡導引系統,據稱是可以引導腳步至正確地的軌跡。這點我在跑的時候倒是沒有很明顯的感受。
DSC_7263.jpg

鞋底的布局。經過100多公里的練習,這鞋底的耐磨度令我驚喜。NIKE及Adidas部分鞋款的耐磨度真是不敢恭維ㄡ
DSC_7264.jpg

這雙以高緩衝為特點的跑鞋,實際穿起來的感覺相當不錯,鞋底相當柔軟但不失韌性。我穿過nike flyknit lunar 1,撇開那不堪一擊的鞋底不談,它的鞋底也相當舒適,但僅限於走路逛街。真的跑起來我覺得太軟而使得每一步要花的力氣相對較大。GEL-NIMBUS18的緩衝能力強,但卻不失支撐性。長途跑起來相當舒適。唯一的缺點就是重量稍嫌過重,較耗損跑步能量。

這陣子穿過最硬的是Mizuno Wave rider18。穿起來還是可以跑,但不是很喜歡這種硬度,作為訓練鞋還可以。可能和我的跑姿也有關係,才跑沒幾百公里腳跟的部分已經磨穿硬橡膠,進入到緩衝中底去了(腳掌還好)
DSC_7270.jpg

在這之前,我最喜歡的是Adidas boston boost 5。輕量化的設計,剛剛好的緩衝,合理的價格(原價都不到4000),馬牌大底薄而耐磨。這些優點讓我入手了三雙。非常適合跑馬競賽使用。
DSC_7271.jpg

最後總結一下這雙GEL-NIMBUS18的優缺點

優點
高度緩衝,長程練跑相當舒適
設計越來越好看(以前的日牌跑鞋配色我覺得很怪)
鞋底耐磨(以三個月300公里的跑量來說,耐磨度相當不錯)

缺點
重量稍重
價格稍高(原價近5000,我是看到特價完後不到4000才入手的)

arrow
arrow

    衛斯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