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605.jpg 
當初看到這牌子出來的時候我直覺反應是,嚴凱泰你瘋了嗎?!台灣一年銷量才不過30萬台,全買你們家好了,還是撐不起一家自主品牌的阿!!
後來看到它的廣告"台灣可以Lead,還是永遠要Follow?",超有感觸的。要加油阿!嚴董!!!

這感觸很大一部份是從韓國車而來的,不可諱言的我個人有很強的厭韓情緒,但在我們成長的那個年代"韓國車"就是"爛"的代名詞。Hyundai被諷刺為歪掉的Honda,SsangYong(雙龍)則被看作是Bnez的山寨仿冒車。搭配韓國人一慣的"流血輸出"伎倆,用很低的價格切入市場,寧願虧錢也要爭取市占率。

但曾幾何時這樣的策略也不斷進化,韓國車的產品力也越來越強,甚至現代也成為世界第4大車廠。雖然我還是很討厭韓國車(送給我都不想開),但是看自己還不都是淪為日系品牌的代工廠。很久以前曾經出現過的飛羚101,搞到最後也是無以為繼。

 
還記得飛羚101嗎?

現在,同樣是裕隆要再出發,成立的Luxgen要Lead台灣的汽車業走向自主品牌的方向。

目前Luxgen所推出的車型主要有兩款MPV和SUV兩款
DSC_2609.jpg DSC_2604.jpg
在車展現場看的感覺都挺不錯,以這樣的價格有這樣的品質雖不能說物超所值但絕對不會買貴了。聽說Luxgen的底盤是用MATRA的設計加上雷諾的測試參數,感覺應該很不錯才對。(MATRA?有沒一點耳熟?沒錯就是"馬特拉"這家公司會作很多東西哩!)

我覺得更重要的是Luxgen已經有提前佈局電動車的策略了。我在2007年東京車展參觀的時候就可以明顯看出目前油電混和車只是過渡,最終的走向會演變成燃料電池與純電動。這點我從Luxgen的佈局裡已經看出規劃,這也是我覺得嚴董經營Luxgen是玩真的,而不是隨便搞搞了

另外除了中高價位的Luxgen之外,裕隆也針對小型低價車市場推出Tobe的品牌。
DSC_2636.jpg 
疑?!這不是那不大陸熊貓車嘛!!!
沒錯,這就是裕隆與大陸吉利汽車合作的小車,主打低價入門市場。我有位朋友 (大學生)就給他定下去了,手排的接單價約是36.9萬,真的是有給它便宜到。這種車所強調的就不是質感與性能了,所以就可以看到亮晶晶的貼鑽粉領車與彩繪卡通車了。
DSC_2641.jpg DSC_2642.jpg
但即便是入門市場,Tobe也會推出電動車以因應未來的趨勢。


台灣可以Lead,還是永遠要Follow?

要讓台灣真正的Lead,嚴凱泰董事長請加油再加油了!!!
DSC_24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衛斯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