悶了好久,終於在國慶日完成了TIS練車的計畫。
之前幾次都是一週的好天氣到了周六就風雲變色下起雨來.....
 

在台灣要玩賽車還真的挺克難。在路上跑,飆仔的惡名馬上灌到你頭上。而封閉的場地除了一些Kart場之外最大的就屬TIS這間全台最老牌的賽車場了。這場地原本是中華賽車會所承租營運,後來一度傳出地主要收回而關門大吉。現在好像由一家公司承租。傳說中的大鵬灣到底什麼時候好蓋阿!!!

接下來是今天的坐騎 YAMAHA YZF R1

 
 
 
老實說已經半年沒騎機車的我(重機輕機都沒有)就要跨上R1上TIS去,還真有點吃力。還好有同行的老手陪伴心理壓力減輕不少。
 
和我一起從台北騎到TIS的KTM大大(從他一身裝扮就知道這稱號來由啦)

剛到的時候有兩台206在場中捉對廝殺
 
我們買了半日劵花費300大洋,可以在1030到1430間的摩托車練習時段中下場,每各時段20分鐘。看到這裡不要想說才20分鐘喔!要是你真的下去跑20分鐘可以跑到你一身大汗外加雙手無力。
咦各是什麼車?
 
Formula Camps?不過聽聲音這台車的車況應該不怎麼樣。
等到汽車跑完就換我們了,先看看輪胎的狀況。嗯嗯!今天應該可以吃滿胎吧
 
要進場囉!!!!緊張的哩!!
 
由於週末有比賽,所以今天來練車的人很多而且都是高手,看來等下被套圈是免不了的...
綠旗一揮賽道開放了,眾家好手衝出PIT。我哩接受同行饅頭大大的建議亦先等高手們出去後再看看
饅頭大大建議我們先 "逛"三圈做暖胎,再衝五圈做成績。我.....暖胎OK啦做成績....我就........
 
 
這張有速度感吧.....

第一個section跑完,老實說我都在熟悉路線。而R1這樣的公升級仿賽在TIS也真是龍困淺灘阿,尤其在紅旗的彎角實在是非常的窄。
我在這場地的兩個地方瞄了一下我的速度在這幾次中最高的速度。當然,直線底108的速度並不是極限,但是由於對於入灣壓車的恐懼已至於油門不敢催太大

接下來看幾張彎中照
 
第一台就是我,和後面相比上半身挺太高了。

 
這張乍看之下還OK

 
但和後面一比,重心太高、側掛沒掛出去、車子不敢壓

 
看看人家昇光的扛壩子 忠哥就知道行家與菜鳥的差別了

 
嗯嗯!滑胎車騎成這樣....好吧我認輸


眾家好漢在彎中 



有放比較低了,但還不夠!!!!

 
 
很累!先休息一下,20分鐘怎麼這麼慢阿.....XD
從1030到1430我一共跑了4個section,到最後實在有點軟腳,雙手按煞車的力道也不行,有幾次差點衝出跑道。
整體來說在賽道中可以測試平常在公道中不敢做的動作,沒有逆向、沒有紅綠燈、沒有路口。
對於我而言歸納幾點:
1.賽道熟悉度:畢竟是第一次跑,彎道的角度都不熟加上緊張,跑的感覺很差。
2.車輛熟悉度:R1的180PS在這裡打對折都還綽綽有餘,而壓車角度也因不熟與恐懼摔車而放不開。
3.身體動作:從照片中看出我的上半身沒有伏下去與入彎側肩膀也太高,可能是造成操控困難的主因。二輪車的姿勢的要求比四輪車高很多。

對一個半年沒碰二輪的人而言騎R1在TIS被NSR海放....唔!剛好而已啦.....科科!!!

 
這位阿度仔老爸帶著小孩來練車,好一幅溫馨畫面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衛斯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